圃田乡中心小学召开教科研课题培训会

2018-03-30 10:13:0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9743_副本

胡利民老师精彩的讲解

    为提升教育科研水平,树立和强化课题研究意识,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2018年3月29日下午,学校有幸邀请到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的胡利民老师对全体老师进行了《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的选择》专题培训。

    培训开始前,胡老师首先听了学校语文名师工作坊赵倩老师的《普罗米修斯》一课,并对赵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接着,胡老师从心理健康角度看教育科研,并指出目前中小学普遍存在的教科研问题是科研氛围不浓、理论修养匮乏、知识老化及观念陈旧等。在这种现状下,胡老师提出,要做科研工作的有心人,要有捕捉选题的意识,还对课题研究观察过程必不可少的调查方法进行了阐述举例。他用大量具体、生动的教育例子向大家阐述了“课题的调查要注意什么事项”“教育科研课题选择的原则”。这些都是他对课题研究的调查和在多年的教研活动中的总结的经验,对进行课题研究的一线老师来说非常实用。围绕如何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以及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有效有步骤地开展课题研究工作,胡老师毫无保留地将一些成功的经验介绍给在座教师。

    本次培训活动,为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在课题研究方面指明了方向。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老师寻找到课题研究的魅力,享受研究的快乐。

 

文: 圃田乡中心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