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城市”体研会理事长刘端文到圃田乡中心小学进行教学指导

2017-04-28 03:40:4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2069_副本

赵可乐老师精彩的课堂

IMG_2191_副本

刘端文理事长指导学校的体育课堂

    2017年4月28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十城市”体研会理事长刘端文,在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陪同下,对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体育工作及武术特色活动的开展进行现场指导。

    首先,刘端文理事长一行在操场认真观摩了赵可乐老师执教的武术现场课,整节课赵老师环节设计巧妙,动作到位,讲解清晰,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参与。

    课后赵可乐老师就圃田乡中心小学武术教学的开展进行了专题报告。而后,刘端文理事长和全体与会老师进行深入研讨,并指出:体育课堂中要注重文化的引导和传承,还应将自主探究、合作训练的模式融入到现代体育课堂中。同时,老师们还应该探索如何在武术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此次调研让老师们受益匪浅,老师们不仅在教学能力上得到提高、教学方法上实现了创新,更在教学理念上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和感悟。相信有了专家的引领和指导,加上圃田乡中心小学全体体育老师的努力和探索,学校体育教学以及武术特色定能再上新台阶。

 

文: 圃田乡中心校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