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火灾 创建平安校园

2018-04-13 03:29:1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9895_副本

李成功教官进行培训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自救防范能力,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2018年4月13日下午,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安全消防演练,并邀请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的李成功教官给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李教官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对用电、用气、乘车等常识进行了全方位的普及,让师生充分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这次消防演练和培训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 圃田乡中心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