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促发展 砥砺前行正当时

2018-05-09 05:30:12  有次阅读

IMG_0651

赵可乐老师精彩的课堂展示

IMG_0706

与刘端文老师合影留念

       2018年5月8日下午,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十城市”体研会理事长刘端文,在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体育教研员朱煦、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皇甫丽敏和郑东新区体育教研员张金龙老师陪同下,对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体育工作及武术特色活动的开展进行现场指导。

       首先,刘端文理事长一行在操场认真观摩了赵可乐老师执教的少林拳基本拳法十一式。整节课赵老师设计巧妙,动作到位,各个环节中蕴含着少林拳中的攻防特点。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参与。

       课后,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副校长张志猛就学校武术特色和武术教学的开展情况,以及学校武术校本教材的研发进行了介绍。而后,刘端文理事长和与会老师进行深入研讨,并指出:学校发展离不开文化的积淀,体育课堂中更要注重文化的引导和传承。同时还应将合作训练的模式融入到现代体育课堂中,在形式多样的课堂中发展学生武术功和技两方面的水平。接着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体育教研员朱煦在肯定学校近几年武术特色发展的同时,特别指出教师在关注课堂教学的同时,更要关注学生,在研究教材的同时,更要研究学生。最后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皇甫丽敏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同时强调体育教学特别是武术教学,一定要丰富评价的多样性,这样才能提升学生训练的积极性,从而达到良好的效果。

       此次调研让老师们受益匪浅,老师们不仅在教学能力上得到提高、教学方法上实现了创新,更在教学理念上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和感悟。相信有了专家的引领和指导,加上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全体体育老师的努力和探索,学校体育教学以及武术特色定能再上新台阶!




图/文: 圃田乡中心校 付萌 张志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