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 警钟长鸣

2018-05-15 05:04:05  有次阅读

IMG_0845_副本

同学们有序下楼撤离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和路线,2018年5月15日下午,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防震应急逃生演练。

       下午3点,急促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正在上课的老师们迅速组织学生采取自救措施,他们用胳膊护住头部,有的钻到桌子下,有的蹲在墙角边。当第二次报警声响起时,各班老师迅速组织本班的学生有序地按照规定逃生路线向外撤离疏散,并在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

       疏散结束后,郑俊堂主任给同学们讲解了地震、消防安全知识,并对本次防震应急逃生演练进行了总结。

       此次防震应急逃生演练,不仅使学生们掌握了应急避险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也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防灾减灾应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理解了保护自我,珍惜生命的重要性。


图/文: 圃田乡中心校 付萌 朱传义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