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小子展风采 刚柔并济扬武威

2018-05-28 10:21:40  有次阅读

IMG_8622

收获满满的同学们

2018年5月26日,由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郑州市第五届中小学“简化少林拳锦标赛”暨“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试在郑州市第九中学进行。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了9金11银11铜58张荣誉证书,同时取得了团体总分一等奖、体育道德风尚奖、集体项目优胜奖的优异成绩。相比于上届比赛7金5银5铜32张荣誉证书的成绩,学校在本次比赛中再创新高!

随着比赛开始的号令,功夫少年在引导员的引导下,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向了比赛场地,列队向裁判员互敬拳礼,细节中体现着“习武先习德”的武术教育宗旨。比赛中,圃田的同学们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虎虎生威,步伐、眉宇间无不彰显着习武之人的精气神。器械的比赛更是精彩,木棍在他们的手中呼呼作响,生龙活虎,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功夫少年的精彩表现,无时不在印证着那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古话。

参加这次比赛,不仅开阔了学生的眼界,而且提高了学生的武术水平,加强了学校间的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武术教学水平。相信圃田的学子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征程中,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图/文: 圃田乡中心校 付萌 张志猛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