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 安全逃生

2017-05-11 04:05:4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2372_副本

圃田乡中心小学副校长朱传义总结本次演练活动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和国旗下讲话,并通过手抄报、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增强学生的安全防震意识。为了让广大师生更有效地应对地震突发紧急事件,2017年5月11日下午,圃田乡中心小学举办了防震减灾应急逃生演练。

    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师生地震安全逃生演练”活动拉开了帷幕。听到警报声,各班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教师们带领学生沿着疏散通道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朱传义副校长对本次演练做了总结,并再三提醒同学们在逃生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最后还对校园安全需要注意的地方进行了详细讲解,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地震逃生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还让师生们学会了逃生的基本常识,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切实增强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文: 圃田乡中心校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