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小子展风采 刚柔并济扬武威

2017-05-31 10:29:3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7939_副本1

功夫小子展风采

    2017年5月27--28日,由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体育总会、郑州市武术协会承办,郑州市中小学生体育协会、郑州市十八中学协办的郑州市第四届中小学“简化少林拳锦标赛”暨“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试在郑州市体育馆进行。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在此次比赛中荣获7金5银5铜32张荣誉证书,同时取得了集体项目优胜奖、优秀组织奖的优异成绩。

    随着 “比赛开始”的号令,功夫少年在引导员的引导下,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向了比赛场地,列队向裁判员互敬拳礼,细节中体现着“习武先习德”的武术教育宗旨。比赛中,圃田的同学们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虎虎生威,步伐、眉宇间无不彰显着习武之人的精气神。器械的比赛更是精彩,木棍在他们的手中呼呼作响,生龙活虎,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功夫少年的精彩表现,无时不在印证着那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古话。

    参加这次比赛,不仅开阔了学生的眼界,而且提高了学生的武术水平,加强了学校间的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武术教学水平。相信圃田的学子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征程中,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文: 圃田乡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