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不忘危 防患未然

2018-06-08 01:47:15  有次阅读

IMG_2009_副本

郑俊堂主任进行总结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教育,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2018年6月8日上午,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安全逃生消防演练。

上午第二节课铃声一响,平静的校园突然响起了警报铃声,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队员们快速疏散,老师们带领队员捂住口鼻,弯腰撤离,各楼层导护教师指导帮助学生做出正确逃生姿势,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逃生,有序地到达操场安全地带,并及时清点人数层层上报。整个逃生过程当中,队员们做到下楼梯快速行走,无强行冲、挤行为,动作迅速,不吵闹,不慌乱。最后,德育主任郑俊堂总结了本次安全逃生演练,并且还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介绍,加强了队员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让每个队员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

通过本次演练,学校师生在实践中运用所掌握的应对突发事件紧急疏散知识,合理有序的疏散逃生,减少人员伤亡,同时提高了队员在面临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做到沉着冷静。少先队员的人身安全是学校保卫工作的重点,在今后,学校会继续提高队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不忘危,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


图/文: 圃田乡中心校 付萌 朱传义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