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实证 在观摩研讨中提升复习课

2018-06-11 05:27:03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611162856

石林老师在普惠路小学上观摩复习课

2018年6月8日上午,郑东新区语文学科组织了复习课观摩暨调研反馈会。郑东新区全体语文教师参会,会议由语文教研员娄娟老师主持。

会上,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的石林老师执教了一节人教版《第三单元》复习课,随着石老师精心创设的情景,学生很快进入了课堂。接下来根据学情学生开展了讨论,积极投入到合作探究的环节中,学生复习愉快有效、教师组织到位,本节课充分体现了学生学习的主体性,把课堂还给了学生。随后,在教研员娄娟老师的指导下,对全部上课学生围绕本节课目标中的知识点进行问卷调查,以便更好地搜集数据,检测目标达成度。最后,中心组成员及学校张明老师、宋宁茹老师分别从学习目标的适切性与目标达成、课堂教师教学行为观察、学生学习行为观察、评价效果有效性四个维度对本节课进行了深入剖析。

与会教师认真听会,及时记录自己的点滴收获,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良多,理清了复习课中各种题型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实施要点,相信在东区语文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语文学科的复习课会进一步提升。


图/文: 圃田乡中心校 张明 宋宁茹 付萌 张志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