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逃生 我们在行动

2018-09-21 07:25:53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921160546

丁振旗教官进行培训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2018年9月21日下午,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开展了火灾紧急疏散演练。并邀请河南省安全消防中心的丁振旗教官给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演练前,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和救护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下午3点30分,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各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岗,有序地指挥队员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安全、快速地撤离到指定区域。接着丁教官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触目惊心的数字使全体师生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丁教官还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以及逃生技能。

此次消防火灾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切实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而且为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图/文: 圃田乡中心校 付萌 朱传义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