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传

2018-12-14 05:09:22  有次阅读

IMG_9587_副本

武术表演《少年中国说》

IMG_9648_副本

精彩的《红军之歌》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少先队活动课的程序,让队员进一步理解少先队活动课的意义、提高队员参与的积极性;也为了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培育广大少年儿童的民族责任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2018年12月14日上午,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举行了以“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评比活动。从选课、排练、到上课,每一位辅导员都认真对待,严格要求、规范细节。

比赛中,各中队的活动课设计上形式多样,内容上精彩纷呈。二(四)中队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杨科璋先进事迹》,带领队员们缅怀英雄,让队员们体会传承红色精神的重要性。六(五)中队的情景剧《英雄王二小》,让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传承红色基因应从自身做起,加深了队员们的爱国之情。四(一)中队从历史出发,展望未来,通过讲述红色故事、表演情景剧等形式,展现“红色基因”的点点滴滴。一(一)中队通过播放视频故事,在队员心中埋下了铭记历史、继承革命精神的种子。五(四)中队精彩的红军之歌,带领大家重温长征之路,在“红色知识知多少”环节上各抒己见,并立志要用行动报效祖国。三(三)中队通过诗朗诵、快板表演、演唱红色歌曲等形式,增强了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课评比活动的开展,郑东新区圃田乡中心小学全体队员们必将继承革命先辈的意志,传承红色精神,把红色基因的火种一代代传承下去!


图/文: 圃田乡中心校 付萌 穆艳琴 朱传义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