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助推成长 研修成就未来

2017-03-03 12:44:4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5546_副本

申宣成博士给全体教师做课题指导培训

    2017年3月2日下午,教育学博士、全国中语十佳教改新星、全国中学课程改革小组成员、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申宣成博士来到商鼎路一小的校园,为全校教师做了一场题为《教师如何做课例研究》的专题报告。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在轻松愉快的热身游戏活动中开始。随即围绕一系列的问题展开:什么是课例研究?教师为什么要进行课例研究?我们今天如何做课例研究?课例研究的方法和途径有哪些?申博士针对广大教师关心的问题和专业困惑,立足新课程改革背景下教师课堂教学和专业成长的需要,旁征博引,做了深入细致地讲解,还列举了大量的课堂教学案例,以名师课堂实录中的某一个环节或故事为切入点,从专业的视角对课例研究进行剖析,阐述了课例研究的价值、对象、内容、素材选取、研究方法等,让大家对课例研究有了清晰的认识。特别是通过现场互动和讨论,帮助大家感悟课例,掌握课例研究的基本方法。申博士还勉励教师们要多反思课堂,多研究名师的课堂实录,积累课例素材,努力从职场型和经验型教师向研究型、专家型教师转变。

    生动的报告会开阔了教师们的专业视野,增强了教师们开展课例研究、深化课堂教育教学改革、做新型研究型教师的专业自信和研究意识。

 

文: 商鼎路小学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