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一笑迎天下客 习惯课程谱新篇

2018-03-15 04:12:5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好习惯展示

好习惯展示

    2018年3月15日下午,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全体师生迎来了河南省教育厅一校一品研究指导中心组织的“习惯决定命运”校长参观团一行二百余人到校观摩商一习惯课程。

    下午二时许,二百多名校长以及家长代表共二百七十余人分四组进行了观摩。校长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学校课程实践基地——半亩田,阅读课程基地——飞翔吧,并进入教学区,重点观摩了各年级的习惯课程、廊道文化。一年级小朋友展示了听说读写、坐立行走、物品摆放等基本的课程常规习惯,坐姿标准,动作整齐,商鼎路一小一年级学生良好的素养使在场的每一位参观团成员啧啧称赞;二年级的整理书包展示,有序、高效,精神饱满,口号整齐,在场校长纷纷举起了相机,留下精彩瞬间;三年级的足球集会课间展示整齐划一,真正做到了快、静、齐;四年级的阅读课程展示模拟了课堂流程,学生们的表现彬彬有礼。参观团的成员纷纷感叹:“细节决定命运,习惯重在细节,能静下来心把习惯的细节做实做好,真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参观活动结束后,校长参观团来到学校多功能厅,商鼎路一小学生表演了精彩的管乐、钢琴演奏节目,赢得了到访客人的热烈掌声。王金红校长就学校的课程建设顶层设计向参观团做了题为《有此美好,可以想象》的专题报告,学校植根于学校实际又着眼于学生未来的课程顶层设计理念,得到了与会校长的充分认可;学校德育主任马得朝针对商一习惯课程的实施做了题为《坚守平凡,成就伟大――习惯课程引领孩子成长》的汇报,课程开发组、实施组成员扎实、踏实的工作作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的工作思路得到了参观团成员的一致肯定。会后,王金红校长与到会嘉宾进行了积极热烈地互动。

    商一习惯课程历经数年,几易其稿,已日趋成熟,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从中受益。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在“回到未来”的道路上,商鼎路一小一定会越走越稳,越走越远。

 

文: 商鼎路小学 审核:郭颖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