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调研 促成长

2018-03-22 09:09:3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图片12_副本

教研员进班调研

    2018年3月21日上午9时许,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皇甫丽敏带领英语教研员王喆、美术教研员麻白娟、体育教研员张金龙来到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进行协同调研,指导语文教育教学工作。商鼎路第一小学校长王金红、副校长尚春霞及学校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商鼎路一小刘一梦和付梦雨老师分别进行了部编教材一年级语文下册《动物儿歌》、二年级语文下册《中国美食》的课例展示。课后,各科教研员召集老师在会议室开展了基于标准的精准点评。评课由巩仪博老师主持,两位授课老师分别进行课后反思。教研员分别从教案撰写、教学评价的落实、教学活动的开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尽深刻地点评,肯定了四位老师良好的教学素养和能力,同时也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不少具有专业性、指导性的建议。教研员就语文教学向全体教师提出要求: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学生观,“转变教师的教学方式、转变学生学习方式”,把“教会学生会学、教会学生学会”作为课堂教学的目标。

    皇甫丽敏副主任对商一在教育教学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师生们积极的状态给予了肯定。王金红校长对教研室领导的听课调研表示感谢。相信在教研室各位教研员的指导下,经过老师们的消化、总结、改进,商一的教育教学工作必将更上一个新台阶!

 

文: 商鼎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