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德明道 以孝为先

2017-04-01 04:47:4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6425_副本

专注聆听的学生们

    2017年4月1日,商鼎路第一小学全体五、六年级师生在学校报告厅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今年的道德讲堂要在去年“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等五个环节的基础上,推行“八个一”流程,使道德讲堂更具仪式感、肃穆感。

    “爱不爱工作、爱不爱学习、有没有做好本职工作、工作学习时有没有精益求精?”道德讲堂在这三个问题中展开,师生在静默中反躬自省,在庄重肃穆心境中开始仪式。全体学生在激情演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之后,主讲人讲述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优秀革命道德与时代精神的典型事例,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当主持人领读“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时,学生感悟很深,当即写下了对同学、对老师的祝福语。整个活动在所有学生、老师向“德”字鞠躬之后顺利结束。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结束后,学校呼吁所有人开展一次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们也都表示会积极参与。相信这样的活动对学生的道德养成将会终生受益。

 

文: 商鼎路小学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