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育 孕育精彩人生

2018-04-16 04:14:5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图片1_副本

王金红校长做专题讲座

    为了密切家庭与学校的联系,增进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创设和谐的家校环境,实现家校合育的目标,2018年4月12日下午,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举行了以“家校合育 养成教育”为主题的家长培训会。 

    培训会上,王金红校长首先做了《回到未来,做幸福家长》的专题讲座。王校长从学校实际入手,结合自己教育孩子的经验,有深度、有思考、有故事、有理论,阐述了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深远影响,并提出了今后家校沟通方面的要求。之后,邓弈乔妈妈分享“陪伴,与孩子一起成长”的育儿经验,她结合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真实故事,让所有家长明白了,陪伴是最好的教育,与老师积极的沟通是家长为孩子争取来的最大的福利;而袁梁轩妈妈分享《孩子学习钢琴的苦与乐》,讲述了父母三年坚持陪伴孩子学琴的苦与乐,让在座家长明白,孩子学琴的过程,不仅是对孩子意志的考验,更是对家长意志的考验,培养一个优秀的孩子需要家长持之以恒的坚持和付出。最后,德育主任马得朝针对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向家长们明确了学校的做法和要求。 

    通过本次家长培训,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的关系,还对学校工作和孩子们的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在学校与家庭的共同努力下,商鼎路一小的明天会更美好。

 

文: 商鼎路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