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课程展风采 互助学习共进步

2018-04-20 04:35:2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QQ图片20180420162857_副本

观摩团在看孩子的阅读展示

    2018年4月19日上午,济源市济渎路学校、洛阳市新安县实验小学和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三所学校(幼儿园)的领导、老师一行110余人来到了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进行“好习惯课程”的观摩学习。

    上午8:00,观摩团一行就来到了学校,商鼎路一小校长王金红对来访学校的老师表示欢迎。然后关艳娟老师、郝亚楠老师分别展示了两节观摩课,向来访老师展示习惯课程在课堂上的融合,规范的坐姿、握笔姿势、读书姿势、回答问题的姿势让来访的每一位老师感受到商一的孩子经过长期反复的训练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接下来,德育主任马得朝介绍了学校习惯课程的建构及推进过程,马主任用三个故事讲了推进习惯课程的原因,三张图片讲了习惯课程推进的具体做法,三个步骤讲了习惯课程的成书过程,三个成绩说明了推进习惯课程以后商鼎路一小的变化。大队辅导员梁爽老师具体讲了大队部在学生日常管理中如何推进实施习惯课程,以及以商一币为载体的习惯课程评价体系;班主任景梦丽、李超营先后分享在班级管理中推进习惯课程的经验。一上午的交流,让来访老师充分了解了商鼎路一小习惯课程的整体架构。

    下午,观摩团又看了各班习惯课程的展示及学校社团的展示。上午的理论,下午的展示,有机的结合,使观摩团的每一位老师对商鼎路一小的习惯课程有了直观、立体、系统的了解,商一的习惯课程受到来访老师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还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交流机会。

    此次观摩活动,加强了商鼎路一小与兄弟学校的交流,进一步扩大了商鼎路一小的影响力,推动了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相信商鼎路一小明天更美好。

 

文: 商鼎路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