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而至 加油向未来

2020-05-11 05:16:09  有次阅读

IMG_8443(20200511-142629)

孩子们错峰进行大课间活动

暮春的余晖还未褪去,初夏的光芒已经穿透最后的薄寒。历经一场风霜,疫霾散去,方感念美好。五月,花开半夏,岁月无恙,如诗如画。2020年5月11日,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的学子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迎来了返校复课的第一天。

上午,郑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防控组联络员李广旭来到商鼎路一小督查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开展情况。学校为孩子们返校复课精心地做了各种准备,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反复演练,反复琢磨,反复修改,为的就是在复学之际给孩子们最贴心的守护。走进校门,地面上张贴着清晰显著的标识线,老师们早已守候在校门两侧维持秩序,时刻提醒孩子们戴好口罩,排队时注意间隔。校门处通道内的热成像体温检测仪为每一个通过的孩子测试体温。

学校少先队在全体少先队员中开展了“复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对少先队员们进行了疫情防控科普教育、生命与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孩子们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同时还对队员们进行抗疫精神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复学第一天,学校秩序井然,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沉寂了许久的校园又活跃起来,充满了琅琅的书声,充满了青春的活力。久违了,美丽的校园!

图/文: 商鼎路小学 梁爽 王金红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