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心”声音 涂抹“心”色彩

2021-05-21 10:36:08  有次阅读

2

开展心理小游戏,释放心理压力

为了响应心理健康月活动号召,关注教师心理健康,了解教师的心理变化,切实提高班主任的心理素质,2021年5月19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举办了以“聆听“心”声音,涂抹“心”色彩为主题的班主任团队心理健康活动。

活动以“踩气球”的形式拉开了序幕,全体班主任被分成三队,大家随着欢快的音乐踩着对方的气球,在笑声中将彼此之间的距离拉进,轻松愉快的氛围带动了大家的激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接下来“提钉子”、“一路相伴”的游戏更是将活动引向高潮。“提钉子”游戏用一颗钉子提起12颗钉子,三支队伍不断尝试正确的搭建方式,把全队智慧凝聚在13颗钉子上,充分展现团队凝聚力。“一路相伴”游戏一人用眼罩蒙上眼睛,另一个人领着前进,行进途中不允许语言交流。在黑暗中前进对人来说极具考验的,只有打开内心,把自己完全交付于对方才能更好地前进。

最后彼此互诉心声,一个大大的拥抱让老师彼此更加信任,加深老师之间除了工作之外的交流和了解,培养了大家的集体合作、互助意识。本次活动提高了老师们心理健康意识水平,使大家更好地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有利于老师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和认知自己,领略自我的内心的世界,为商一和谐校园建设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图/文: 商鼎路小学 白文婷 杨一舒 王金红 景梦丽 审核:崔中继 责编:管理员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