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端午神韵 诵读中华经典

2018-06-13 03:53:02  有次阅读

图片2_副本

集体诵读经典曲目

       又到一年粽飘香,为了传承经典品民俗。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组织中高段队员们分别开展“传承端午神韵 诵读中华经典”文化活动,经典诵读、诗歌传唱、手抄报竞相登场。

       2018年6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三四年级在报告厅进行端午节经典诵读展示,包括屈原的《离骚》(节选)、岳飞的《满江红》、端午童谣吟唱等内容。五六年级则开展了少先队活动课,说一说端午,说一说屈原。部分队员现场展示自己收集资料制成的手抄报,表达对屈原的敬意,表达自己的爱国志向。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队员们对经典文化的学习兴趣,欣赏水平及审美能力,而且增强了爱国情感,提高了民俗意识。商一的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把学校建设成为社会满意的文明之校、活力之校、和谐之校、幸福之校。

图/文: 商鼎路小学 郜松瑞 巩仪博 梁爽 王金红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