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

2020-06-01 03:27:25  有次阅读

IMG_9008(20200529-110717)

新队员入队仪式

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每位新队员都感受到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明确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使命感、责任感。2020年5月28日下午,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举行了以“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一年级第一批新队员入队仪式。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校组织开展了有效的队前教育。线上线下相结合教会新队员唱队歌、入队的誓词、呼号、敬队礼及系红领巾等少先队基础知识,使学生达到“六知、六会、一做”的入队基本标准,规范入队程序,从源头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雄壮有力的出旗曲拉开了仪式的序幕。一年级小朋友面带微笑,怀揣欣喜,肃然站立,响亮地唱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队歌。仪式中,商鼎路一小大队辅导员梁爽老师宣读了新队员名单。随后在六年级的老队员刘瑞颖带领下,孩子们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的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

活动中,王少宾宣读新中队成立,给一年级中队辅导员们颁发了聘书,德育处主任马得朝为新中队授中队旗,新队员们看到自己的辅导员老师戴上红领巾,非常兴奋。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进行了庄严地呼号。最后伴随着庄重的退旗曲,隆重而神圣的一年级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在光荣的队旗下,在星星火炬的鉴证下,在充满仪式感的活动中,队员们迈开了人生成长的重要一步。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都得到了增强,相信他们一定可以让星星火炬在少先队组织中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图/文: 商鼎路小学 郝亚楠 汤慧芳 王金红 梁爽 审核:武胜利 责编:管理员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