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传承民俗

2020-06-24 17:45:44  有次阅读

队员们和家人一起品尝美味粽子

队员们和家人一起品尝美味粽子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加深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培养少先队员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2020年6月20日—24日,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围绕“端午”这一主题,各年级先进行了“浓情端午,传承民俗”的少先队活动课,通过"端午说由来、端午话习俗、端午讲故事、队员们谈感受",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增强民族自豪感。三年级少先队员们与家人一起体验了包粽子、煮粽子、吃粽子,共度端午佳节,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年级的少先队员制作了以端午节为主题的诗配画作品,绘诗情画意,品端午情怀。

本次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少先队员们通过体验、探索、品味端午的同时,也进一步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的内涵,培养了少先队员们热爱祖国的情感,并体验了节日的快乐。

图/文: 商鼎路小学 吴梦娟 梁爽 王金红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