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蒙启智,筑梦远航

2023-09-07 16:13:57  有次阅读

朱砂痣

校长朱红庆为学生点“朱砂痣”

浅秋悄然至,风景仍犹存;最美的邂逅,最好的开始。2023年9月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春华学校教育集团商鼎校区举行新生入学仪式。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怀着对小学生活的憧憬,欣然而至。今天,他们要从这里出发,开启他们的求学之路。

首先,春华学校教育集团校长朱红庆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诚挚热烈地欢迎,希望孩子们用感恩之心和进取之心珍惜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争做有担当、有爱心、会学习、爱锻炼的好学生,同时祝福孩子们在春华学校教育集团商鼎校区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绽放精彩。一字一句,殷殷话语,是学校送给孩子的期许之礼。

一点红朱砂,开启智慧门。接下来,各位老师们手握毛笔,饱蘸朱砂,在学生眉心点上“朱砂痣”。“痣”与“智”同音,意为开启智慧,目明心亮,希望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能一点就通!朱红庆和老师们在萌娃们的额头轻点朱砂,开启智慧,祈愿小可爱们从此心明眼亮,好读书,读好书,争做文雅好少年。孩子们额头上的那一点点红光,预示着他们定会托起一轮轮火红的朝阳。他们的人生,定会绽放得更加灿烂。

此外,学校还提前谋划、统筹安排,为每位孩子准备了心意满满的伴手礼,丰富实用的文具让孩子们满眼欣喜,满满幸福。

九尺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开端是奠定成功的基础,今天的入学仪式将成为一年级孩子们开启未来的起点。愿他们在春华学校教育集团商鼎校区这片教育沃土的滋养中,成为勇敢自信、勤奋好学的新时代好少年!


图/文: 商鼎路小学 侯枢源 高慕蕾 刘欣欣 朱红庆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