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两牵手 青蓝工程铸成长

2017-09-12 05:04: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师徒结对

师徒签订结对协议

    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新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2017年9月11日下午,郑东新区商鼎路一小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全校44名教师参会,共有10对教师参与了师徒结对,仪式由教务处毛艳主任主持。

    首先,由尚春霞副校长宣读师徒结对协议书,宣布“青蓝工程”结对帮扶对象名单。在欢快、融洽的气氛中,10对师徒进行了合约签订仪式。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徒弟们多了一份成才的机会,师傅们多了一份光荣,也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然后,徒弟们为师傅献鲜花,师徒互赠礼物,表明徒弟对师傅的感谢和虚心学习的态度,也表明了新教师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王金红校长再次明确师徒双方的职责,对“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师徒结对是一项长期、繁重的工程,要不断地投入精力,着眼过程,关注效果,搞好服务,做好保障,让这一工程在教师培养中取得实效,成为商鼎路一小教师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相信在骨干教师的带领下,新进教师能够很快达到“一年入门,两年合格,三年成骨干,五年挑大梁”的目标。

 

文: 商鼎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