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雨蒙蒙 东周水厂行

2016-10-21 04:48:17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IMG_4127_副本

学生们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

IMG_4135_副本

学生们参观水厂滤水池

 

    2016年10月21日,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组织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走进区自来水公司东周水厂参观学习。

    参观活动中,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对自来水厂的概况和自来水的制水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带领学生们进入厂区的爆水池、清水池、过滤池、送水房进行参观,使学生们了解了地表水要经过“混合、反应、沉淀、过滤”四个主要环节才能变成我们平时饮用的自来水。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为学生们解答原水从何处来,又如何从原水加工合格后输送到居民家中,通过哪些环节降低原水的杂质、重金属、微生物等知识。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学生们了解了整个自来水制作工艺流程,也深刻体会到自来水是来之不易的,进一步树立了学生们节水、惜水的意识。

 

文: 商鼎路小学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