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一品展特色 商一课程秀风采

2017-10-12 03:40:2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网站_副本

观摩好习惯课程

    2017年10月12日上午,秋日暖阳普照大地,商鼎路一小全体师生迎来了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一校一品”的观摩活动。局长田国安带领局机关工作人员和东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百余人分两组对商鼎路一小的课程建设进行全方位地观摩和考察。

    此次观摩的课程是学校在“回到未来”的核心理念下构建的未来课程体系,主要有种植课程、好习惯课程和阅读课程。

    首先参观的是种植课程的科学实践基地---半亩田,领导们对半亩田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先进的无土栽培设备备受大家的欣赏,他们纷纷驻足拍照并仔细询问。

    接着观摩团来到学校课程的展示区域,查阅了学校习惯课程的教材和教师们的三年发展规划等成长手册,重点观摩了各个年级的习惯课程。一年级的小朋友展示了听说读写、坐立行走、物品摆放等最基本的课堂常规习惯,稚嫩的童声、标准的坐姿、整齐的动作,展示了商鼎路一小一年级的新面貌,使到场的每一位领导不由自主地为他们鼓掌;二年级的整理书包展示看似简单,但小小书包学问大,“大书小书分开,大本小本排排”,饱满的精神,整齐的口号,高效的整理得到了所有领导的啧啧称赞;三年级的足球集会课间展示,让与会领导对孩子们的训练有素和整齐划一赞叹不已。这,就是习惯的魅力;四年级的阅读课程展示则是模拟了整个课堂的流程,小课堂大学问,孩子们表现得既有礼又有范儿。一位校长的称赞道:“只要用心,一个小小的课堂行礼,都可以做得很精致!”

    此次课程建设观摩活动受到了与会领导的一致好评。田局长在高度评价学校课程建设的同时提出:学生的习惯一定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使孩子们受益终身。

    商鼎路第一小学在东区教文体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不懈追求和努力下,课程建设已经日趋成熟,相信在“回到未来”的路上,商鼎路一小会构建出更加完善的课程体系,让课程更好地服务学生!

 

文: 商鼎路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