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2017-10-13 06:00:4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在深桂飘香的10月,迎来了中国少先队建队68周年。红领巾作为少先队的一种标志,赋予了新的含义—红旗的一角。为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与责任感,加强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2017年10月13日,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开展了“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少先队主题活动。

    利用班会时间,大队辅导员给队员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向学生们讲解了建队日的相关知识,同时希望所有的队员们做好“五个一”:敬一个标准的队礼、带一条崭新的红领巾、讲一个优秀少先队员的事迹、唱一首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看一部爱国主义电影或动画。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个学生度过了一个愉快、充实、难忘而有意义的班会,使少先队活动更加规范,少先队组织更具凝聚力,更激励了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文: 商鼎路小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