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19-12-19 16:09:33  有次阅读

辅导员讲话

辅导员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广大少先队员持续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希望与要求,灌输和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少先队活动课规范化建设。2019年12月18日下午,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活动微课大赛活动。

本次少先队活动课分别由三三中队王如梦老师的《做好垃圾分类 文明与我同行》、二二中队柴露露老师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三三中队裴姗姗老师的《家务劳动我能行》和二三中队杨一舒老师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做新时代好少年》进行展示。全校所有中队辅导员参与了此次观摩活动。

整个展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比如有游戏、小品、视频、采访、情景剧、改编童谣、歌舞、互动交流等,让大家感受到辅导员和队员的激情与活力。其中,三三中队的队员分享了自己在家里帮助家人做各种家务的感受,体会到了家长的辛苦和受到了劳动的教育,还编创了关于劳动的舞蹈,赢得台下辅导员们阵阵掌声。

商鼎路一小丰富而又充满活力的少先队活动增进了中队辅导员相互交流、彼此学习、共同进步。帮助少先队员牢牢记住并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坚定不移地推动少先队事业的新发展,为党培养更多的“红孩子”。

图/文: 商鼎路小学 梁爽 王金红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