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智慧园 快乐伴成长

2018-01-15 05:22:0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秩序井然

活动现场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让学生体验在游戏中收获知识的快乐,2017年1月12日实验学校一、二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以“玩转智慧园 快乐伴成长”为主题的综合素质评价活动。

    教师围绕“玩一玩 闯一闯”的游戏规则,针对不同学科的特色和知识要点,从“学习兴趣”、“学习习惯”和“学习成果”等三方面出发,制定评价标准,精心准备了诸多妙趣横生的闯关环节,例如“识字小超人”、“词语消消乐”、“伶牙俐齿”、“小马过河”、“拿水果”、“英语大联欢”、“海底捞月”等,设计融学科性、趣味性、综合性为一体。活动中,孩子们在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拿着“闯关卡”在不同学科的活动区域间穿梭……自信满满的神情洋溢在他们的脸上,他们用自己的智慧过关斩将,最终在“闯关终点站”老师的统计下,获得不同数量的“智慧星”。

    在这种创新的学科活动中,孩子的学习兴趣和潜能被激发,教师对学生的状况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评价。“文化惠泽童心,活动促进发展”,孩子们展现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切实体现了实验学校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 实验学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