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名师课堂 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2018-03-27 10:02:4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朱德江_副本

朱德江老师循循善诱地引导学上表达自己的观点

刘松_副本

刘松老师和孩子们亲切地进行互动

    2018年3月24日—25日,由北京二十一世纪育师教育科学研究院和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教育发展专业委员会携手主办、郑东新区实验学校承办的中国教育梦——全国小学数学“深度学习,生长课堂”名师教学观摩活动在郑东新区实验学校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学名师齐聚实验学校。

    在这两天的时间里,老师们聆听了来自北京的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刘德武、“学导课堂 深度学习”的倡导者朱德江、杭州“轻松课堂 、儿童数学”的积极倡导者刘松、江苏省特级教师许卫兵等教育名家的精彩课堂及报告。专家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实验学校的不同年级的孩子们一起演绎了精彩的数学课堂,课堂氛围活泼且有深度,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数学之美。一场场思维的视听盛宴,孩子们轻而易举地掌握了抽象的数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启迪了孩子们的数学思维,应用到问题解决方面。台下听课的老师们认真倾听,并积极地和专家老师互动交流、收获颇丰。

    会后,老师们一致认为收获很大,对于专家们讲到的教育教学理念深有感触并决定尝试运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学中,也对以后的教学充满了信心。

文: 实验学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