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绿风尚”一起去追梦

2018-04-03 03:38:0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辅导员宣讲“绿风尚”理念_副本

辅导员宣讲“绿风尚”理念

    为了践行“绿水青山”的理念,形成崇尚节约节能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强化少先队员的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2018年4月2日,郑东新区实验学校举行了以“跟着‘绿风尚’,一起去追梦”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

    各中队通过宣传环保理念、发放节能倡议书等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少先队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活动中,有的辅导员组织队员观看浪费水资源的图片,教育队员平时要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对队员进行“水育”教育;有的辅导员组织队员开展“垃圾分类”和“变废为宝”的活动,队员们跃跃欲试,争当“环保小先锋”。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意识到每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粮食的重要性,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绿动美丽中原”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学校大队部还要求队员将节能节约理念和知识宣讲给每一位家庭成员,大家一起参与到节水节电、反对浪费、废旧物品回收利用等活动中来。
 

文: 实验学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