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课堂教学 展现新秀风采

2018-04-12 11:22:3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62263193723057104_副本

精彩课堂

    2018年4月11日。春风习习,草长莺飞。在这美好的春光里,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小学优质课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校青年教师的专业化素养,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优化课堂教学,全面推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

    此次活动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共有42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前,教务处组织经验丰富的老师对青年教师做了课堂教学的培训和指导。比赛时,每一位选手都做了精心准备,她们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漂亮整洁的字体、精心设计的板书、各具特色的语言风格,受到了评委组和听课教师们的高度赞扬。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副校长石华对学校“三段三标情智课堂”形态做了阐述,肯定了老师们的课堂教学,也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建议。

    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这次活动,青年教师实现了自身角色的转变,青年教师对基于标准的教学有着深刻的理解,并能有效地渗入到课堂中;她们积极主动地尝试新的教学理念,转变了课堂教学行为,优化了课堂教学。三尺讲台,记录着青年教师为教育梦想奋斗的轨迹。辛勤的汗水定能浇灌出累累硕果,无悔的青春定能绽放出别样风采!

 

文: 实验学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