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校园欺凌 拒绝校园暴力

2018-05-07 11:13:10  有次阅读

交流讨论

交流讨论


为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增强队员们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2018年5月4日下午,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少先队组织各中队开展以“防止校园欺凌 拒绝校园暴力”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从“不欺负同学,不做‘小霸王’”、“在受到欺负时知道如何应对”和“学会关心和善待他人,与人友好相处”三个方面进行针对性的讲解,并通过欺凌案例分析、队员交流讨论、安全文明知识问答等方法,使队员们对校园欺凌行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队员们明白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而且也懂得了在校园欺凌事件尚未发生和发生后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同时,实验学校也将通过专项系列教育活动告诉队员要遵规守纪,严格自律,做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好队员。


图/文: 实验学校 赵焕 张纳强 胜文利 石华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