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汉字 传承文明

2018-05-22 09:57:30  有次阅读

汉字大赛

汉字大赛

       为规范、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倡导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8年5月18日下午,郑东新区实验学校教务处精心组织学校四五年级学生举行了汉字大赛。校长高国旺、副校长石华以及河南汉字大赛郑州赛区指导主任杜学武出席了本次活动,校长高国旺致辞。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听题在平板上听写。对于所听写的字词,有的选手信手拈来,非常自信地写出正确答案;有的选手则绞尽脑汁皱眉思考,要么灵感一现奋笔疾书,要么为遗憾退场而一脸恼恨。在每题答案公布时,评委老师还会细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字的注意点。针对比赛中的缺横少点、笔顺颠倒等现象,评委老师呼吁学生平时一定要多想多记,写好每一个笔画,掌握好每一个汉字。台上的选手比赛激烈,底下的学生观众也都自备纸笔,跟着台上选手认真书写,时而为选手听写正确热烈鼓掌,时而为选手错误立场扼腕叹息。经过一下午激烈的角逐,四(2)班A组和五(6)班A组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激发了学习汉字的热情,增强了母语的书写能力,提高使用母语、热爱母语的积极性, 培养了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让悠久的中华文化后继有人,永世传承,让璀璨的中华文明绵延不断、发扬光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去感受汉字的魅力与博大精深。


图/文: 实验学校 许红芝 胜文利 石华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