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18-05-25 11:28:10  有次阅读

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致敬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为了激发少先队员们的爱国情,唤醒他们的爱国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2018年5月24日下午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大队部组织各中队开展了以“致敬英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
        动中,辅导员组织队员们观看了《新时代 致敬英雄》的微视频,从“精忠报国”的岳飞到“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林则徐,从“抗日英雄”杨靖宇到狼牙山五壮士;从“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到“愿以羽毛的方式承载和平”的维和女警和志虹,队员们将不同时期涌现出的时代英雄进行对比,大家看英雄、谈英雄、论英雄,反思自我应该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好队员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进一步学习领会英雄精神,从而使他们铭记历史,做到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图/文: 实验学校 张纳强 胜文利 石华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