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辅导 助力中考

2017-05-22 02:00:0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史_副本

史彩娥教授为中考学子考前减压

    为缓解毕业班学生的心理压力,增加学生的自信心,帮助学生构建良好心理环境,2017年5月19日下午,郑东新区实验学校邀请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鉴定考核专家史彩娥教授为毕业班学生开展以“助力中考,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

    史教授从学生的切身实际出发,循循善诱、娓娓道来,以学生经历为诱因介入心理学的专业知识,让学生从科学的角度重新认识自己、肯定自己,正视自身的优点与不足,从平衡中找到自己的适度目标。同时,作为学生的帮助者、支持者传授与家长、老师、同学沟通的方式方法,并结合案例分析“考试焦虑”的具体成因,帮助学生找到突破心理壁垒的方法,引导学生关注过程,淡化结果,以轻松的心态应对中考。

    通过辅导,同学们认识到了适度的紧张有助于提高思维灵敏性,也学会了应对过度紧张的有效方法,会场中充满轻松愉悦的气氛。同学们将以健康的心理、自信的心态迎接中考,赢在2017!
 

文: 实验学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