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

2017-05-27 03:00:5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0047_副本

辅导员讲解包粽子的过程

    为了使队员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7年5月27日上午,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和辅导员老师一起开展了端午节包粽子体验活动。

    辅导员首先向队员们讲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以及各地的风俗习惯,然后又详细讲解了煮粽子叶、糯米、装米、绑米、煮粽子等全部过程,并指导队员们动手包粽子。在最后动手体验包粽子过程中,队员们虚心请教,相互帮助,学到了不少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通过端午包粽子体验活动,队员们不但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学会了包粽子的技能,还真切地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文: 实验学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