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

2017-06-14 08:25: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

讲解毒品的特征和危害

    为使队员进一步认清毒品的危害性,提高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加强全校师生的禁毒观念,2017年6月13日,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六年级各中队开展了“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的禁毒教育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首先让队员观看了鸦片战争的视频片段,并讲述了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接着,队员们通过PPT了解了毒品的概念、分类、特征、生理危害、心理危害以及社会危害;最后,辅导员告诫队员:要时刻注意远离毒品、拒绝毒品。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集体宣誓,并在“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宣誓书上签字。

    此次禁毒教育活动的开展,队员们不仅对毒品的危害有了充分的认识,而且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大家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共同构建人人防毒、拒毒的良好校园氛围。
 

文: 实验学校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