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工作坊展示 实验少年显身手

2017-10-12 02:36: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创客课程展示 实验少年显身手_副本

“趣美编程课程”展示

    为推动郑东新区创客教育的深入发展,提升创客教师的业务能力,培养学生的创客思想和创新能力,2017年10月11日下午郑东新区创客工作坊展示活动在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举行。

    本次工作坊展示活动是由郑州市教研室组织的对学校工作坊、学校的创客成果、创客文化、创客作品的展示。郑东新区共展示了7个工作坊,实验学校有3个工作坊参加了展示。郑州市教研室曹淑玲老师一行在东区教研室麻白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活动现场。曹老师一行初到现场,就被实验学校杨苗苗老师的“趣美编程课程”深深吸引了,杨老师的趣美课程将美术和动画软件相结合,通过设计新奇好玩的游戏、幽默风趣的动画片来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崔芬老师的比特创客空间则是让学生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将电子电路模块与3D外形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最终形成风格不同的电子作品。张文敏老师的电子积木搭建课程则是让学生利用各种电子元件拼搭成各式各样的电子作品。实验学校展示的创客课程设计新颖,形式多样,亮点频频,令人耳目一新。

    市教研室曹淑玲老师对实验学校创客课程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活动是学校创客课程的一个集中展示,通过本次展示,加强了团结,凝聚了人心,为更好的发展学校创客教育、提升创客课程整合能力、营造学校良好的创客校园文化氛围做出了贡献。
 

文: 实验学校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