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首届创客教育博览会 在郑东新区实验学校正式启动

2017-10-22 05:50:4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_副本

郑东新区首届创客教育博览会在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召开

2_副本

会议评选出郑东新区创客教育示范学校和先进学校

3_副本

与机器人共舞

4_副本

郑东新区首届创客博览会正式启动

沙画表演_副本

沙画表演

    为了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确保郑东新区创客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决定于2017年10月20日举行郑东新区首届创客教育博览会启动仪式。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人员有:河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李普涛、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周金虎、河南省电教馆创客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直、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助理樊俊民;郑东新区各学校、书记及创科教育负责人、教师代表等近500余人。

    10月20日上午9:00,郑东新区首届创客教育博览会在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报告厅精彩的机器人表演中拉开帷幕。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对评选出的创客教育示范学校和先进学校进行表彰和奖励,其中七所学校被评为创科教育先进单位,郑东新区实验学校和八十四中被评为创客教育示范单位。河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李普涛对郑东新区的创客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今后如何开展好创客教育工作提出殷切希望。随后,与会领导在热烈的掌声中共同启动“郑东新区首届创客博览会”。

    启动仪式上,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为与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田保华总结了郑州市创客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分享了郑州市创客教育在实践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对如何推进创客教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郑东新区中小学创客教育成果展”活动现场。来自全区32所中小学的142支团队346名选手参加了各项目的比赛。其中郑东新区实验学校的创意沙画、创客+教育等成果展示获得专家和领导的高度评价,这些作品展现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探索创新意识及崇尚科学的精神。这些成果的展示,让大家体会到崇尚创新的校园文化已经在郑东新区这片热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 实验学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