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师德 正师风

2021-11-04 14:56:54  有次阅读

“强师德、正师风”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强师德、正师风”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引导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2021年11月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在道德讲堂举行“强师德、正师风”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首先,由校领导传达《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要求全体教职工以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随后,以教育系统时代楷模李保国、黄大年、周桂梅先进事迹为例,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扎实苦干、执着奋斗、甘于奉献的高尚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师德违规案例,并进行了深入剖析,强化了法治教育、纪律规范教育,树牢了自律底线。最后,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党员教师在党总支书记高国旺的带领下全体教师重温河南省教师誓词、签订了师德承诺书。高国旺谈到,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积极锤炼教育报国之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要求老师们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锤炼好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本功,争做新时代“大先生”。

会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政修养,树立高尚的师德师风,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成为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郑东新区教育事业。


图/文: 实验学校 孙鑫 姚铁林 胜文利 高国旺 审核:朱华斌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