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后每日常规 东外这样演练

2020-03-17 07:46:39  有次阅读

教师模拟学生进入校园

教师模拟学生进入校园

亲爱的孩子们,你们也许设想过告别这漫长的寒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重新投入逐梦征程的那一刻,也有可能会担心如何在防疫期间正常上课。不要慌,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依据上级文件要求,在2020年3月15日上午,对开学后的每日常规活动进行了全程模拟演练。

首先,在校门口有序等待体温检测。东外校门口设有防疫体温检测点,并规划好了队伍警戒线,同时设有距离提示牌,脚下每隔1.5米便有一道黄色警示线,提醒同学们互相保持距离。开学后,大家可以像演练的老师们一样,戴好口罩依次排队等候体温检测哦。

进入校门前要在检测点进行消毒和体温检测。每位同学走到检测点后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检验身份,并走入人体测温通道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若出现发烧咳嗽的学生,校医等学校工作人员会将其带到学校临时隔离室进行隔离观察。

大家进入校园后,想必第一件事便是到宿舍安顿床铺,到时宿管老师会等候在楼下对学生再次进行测温,身体状态正常的给予进入许可。学校会安排学生宿舍每间住3人,给每位学生留出足够的间隔。学生每日结束学习,回到宿舍就寝前也要测体温,不能来回串寝,做好自我约束。

在教室上课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安全你我他。同学们终于来到了朝思暮想的教室,先不要心急,进入教室前依然要进行体温检测。老师会站在教室门口,手持电子测温仪再次进行筛查,而教室内的座位前后左右间隔至少1米,大家不能随意改变距离,在特殊期间要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教师授课时同样需要佩戴口罩,为大家打造能够安心学习的场所。

学校餐厅像考场,学生吃饭像考试。防疫期间,学生在餐厅就餐要像在考试一样,面朝同一个方向,拉开距离,隔位而坐。大家一定要遵守就餐秩序,可不能交头接耳、探头探脑哦,要各自吃饭,吃得舒心、吃得放心。

此次开学后每日常规活动模拟演练,帮助学校工作人员熟悉了具体要求和操作流程。东外会切实做好防疫工作,为师生筑起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图/文: 外国语学校 郭玉惠 皇甫茉莉 闫瑞敏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