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文字 遇见美好

2017-03-24 09:53:2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5T6A5309_副本

精彩进行时——经典诵读

    阅读是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师发展的六大工程之一,读书报告会是系列读书活动之一。学校通过系列读书活动旨在搭建起师生之间、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桥梁,从而形成一个强大的文化磁场,使学校变成一个思想丰盈的“图书馆”,学生在这里健康快乐地成长,教师在这里寻求到人生价值的成长点,充分体会到职业的幸福感和神圣感。

    2017年3月23日下午,东外第三届读书报告会在孩子们雄浑有力、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的精彩诵读中拉开了帷幕。

    此次读书报告会共分四个环节,分别是“校长致辞”、“心得分享”、“2016年度校园优秀读书人物颁奖”、“2017年度好书推荐”。首先由丁幼新校长致辞,丁校长的发言开启了东外人与读书新境界的“遇见”、开启了东外人阅读人生新领域的“遇见”。紧接着,王艳丽、冯莉莉、郭丹丹等五位老师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英语组和语文组的老师们也拿出看家本领,深情地诵读经典。尤其是语文组老师们集体演绎的情境朗诵《目送》,一句“不必追”,催人泪下,也让听众懂得了:对待生命,最好的态度不是挽留,而是珍惜!接下来,丁幼新校长为2016年度三大校园优秀读书人物颁奖,教学校长王翠平为三位获奖老师致颁奖词。最后,报告会向全体师生推荐好书,希望大家以书为伴,走更远的路,看更大的世界!

    在舒缓、动听的音乐声中,此次读书报告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报告会虽然结束了,阅读却没有终点;“遇见文字,遇见生命中的美好”也成为每个东外人要追求的生活姿态。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