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 重于泰山

2017-03-29 11:15: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M7A8557

演练现场学生有序撤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防灾避险自救能力,3月为校园安全月,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安排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3日,学校围绕“校园安全”主题,少先队辅导员丰智珊老师进行一次国旗下安全知识教育,拉开了本次系列活动的序幕,并以电子屏幕显示消防宣传标语,利用固定宣传栏、各班班刊等方式,向师生宣传和培训防火、灭火、逃生消防知识。

    23日,利用班队会时间各班组织学生观看《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录像片》,结合所观看的内容以及具体案例对学生进行一次意义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并组织学生积极讨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灾难意识、危机意识。

    27日,全校师生进行一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的紧急疏散、逃生自救演练和消防演练,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演练中各楼道间护导教师认真负责,及时做好疏散工作。演练后各班负责老师还针对演练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反馈,方便学校针对漏洞及时做好补救工作。

    通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安全消防知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