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誓师 决战中考

2018-03-16 11:35: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5T6A0424

初三全体教师庄严宣誓

    “誓师”,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是“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坚定;是“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夺志”的豪情;是“男儿有志出乡关,不获成功誓不还”的烈骨铮铮;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庄严承诺。

    2018年3月1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召开2018届初三百日誓师大会,伴随激情高昂的音乐,欣赏着画卷般的东外宣传片,学生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走进百日誓师大会的现场。

    首先全体师生起立,庄严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东外丁幼新校长为学生致辞,丁校长字字句句的叮咛,暖心而又催人奋进。聆听着这份殷殷的嘱托,迎着这束关切的目光,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丁校长深深的厚望,心中充满了力量!

    接着,学生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家长代表发言,世上有一种爱,如山高似海深,那便是父母之爱;世上有一种付出,从不计回报,那便是父母的付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学生深切感受到家长殷切的希望。

    为了帮助学生们树立明确的目标,保持良好的心态,学校不仅请来东外优秀毕业生现场为学生传授备考经验,还邀请了考入世界和国家名牌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们录制视频,带来中考成功秘籍。各位学长学姐毫无保留地传授和激励,为初三学生树立了榜样,让他们明白了爱拼才会赢的真正含义。

    无论何时,学生们都不是在孤军奋战,在他们的身后,总有一支强大的队伍与他们并肩作战,不离不弃。接下来,所有初三老师用铿锵誓言证明自己是学生们最坚实的支撑和后盾。

    览前贤,思已任,铁杵磨成针,只求前程似锦;念亲情,感师恩,悬梁刺股,但求问心无愧。每位学生怀揣父母的期盼,肩负老师的厚望,把壮志凌云的青春誓言洒满整个舞台,点燃决战六月的烽火。

    每班庄严宣誓之后,进入誓言自由挑战时间。的确,强大的对手成就更强大的自己。九七班同学已经跃跃欲试,率先向九八班发出激情高昂的挑战邀请, “我辈岂是蓬蒿人”,九八班同学绝不示弱,他们齐声喊出“舍我其谁”的应战书,接下来各班都难掩战斗的热情,向优秀班级发出背水一战的挑战誓词,本是两分钟的自由挑战时间,却进行整整二十分钟。

    在春暖花开的三月,迈开冲刺的步伐,东外所有师生定会一起努力,并肩作战,努力用每一滴汗水的付出,交织成华美的双翼,在六月破茧而出,谱写东外的华丽新篇章!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郭颖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