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顺利迎接郑州市道德课堂诊断交流

2018-03-21 08:19: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M7A7103

杨主任进行学校道德课堂建设工作汇报

    2018年3月19日下午,郑州市道德课堂诊断小组到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指导工作。整个检查活动主要由“实地考察”、“听取汇报”、 “教师座谈”、“查阅档案”四部分组成。

    郑州市开展道德课堂以来,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一直在努力探索一条属于自己的道德课堂之路,学校连续获得区级、市级“绿色生态课堂”荣誉称号。五年来,学校全体教师通过不懈的教育教学实践,形成了“以生为本、养正于蒙、全面发展、奠基终生”的课程建设目标,规划实施校本课程,实现了学生每周三下午的走班上课制。

    检查小组首先认真听取了杨松瑞主任关于学校道德课堂建设相关工作汇报,杨主任从“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规划实施多彩课程”、“构建绿色生态课堂”、“丰富多元评价体系”四方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详细汇报;随后,在校长丁幼新的带领下,检查小组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图书馆、功能室和教学楼,走进各班了解班级文化建设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接着,展开教师座谈,从基层了解学校道德课堂实践的具体情况;最后,检查小组翻阅了学校关于道德课堂建设方面的档案材料,对学校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指出建设性意见。 

    此次诊断交流活动,检查小组对学校道德课堂的建设成效赞赏有加,对今后道德课堂的进一步推进指明了方向。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