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健步走 节水志愿行

2018-03-22 04:36:0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M7A7228

学生们参观河南省中小学节水教育基地

    为增强学生节水意识,了解水利方面的知识,2018年3月2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联合郑东新区水务局在郑东新区湿地公园开展“节水进校园”活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六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志愿者活动。

    学生分两组行动起来,一组学生参加环湖健步走活动,一边欣赏湖边美景,一边听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郑东新区生态水系基本情况,了解水利方面的相关知识;另一组学生走进全国节水教育基地节水展馆,观看宣传展板,了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重要意义,了解郑州水资源配置状况,观看水处理流程剖面模型和城市节水用具模型,更为直观地了解到相关的节水知识和用水常识,他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讨论交流,学习热情高涨。在参观过节水教育基地后,主办方还组织学生参加节水知识竞赛活动,学生们踊跃回答,表示对水利方面的知识颇感兴趣,甚至有些学生表示将来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水利工作者,为改善郑州的水资源状况出一份力。

    此次活动,在广大师生之间掀起了学习水利知识、节约用水的热潮。对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节水意识,提高保护家园的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