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 打造名师工程

2018-03-23 11:47: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5T6A1620

罗晓华老师为全体教师做专题讲座

    《论语》中有一言:“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2018年3月2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有幸请来了四川名师罗晓华老师为全体教师做“基于核心素养领域下教师教学与科研素质提升”的专题讲座。

    首先,罗老师授课,由一幅画引发学生思考,鼓励学生积极发言,尊重每位学生的想法,循循善诱,聚焦学生语文核心素养的培养,探究写作教学,思路和层次清晰,追问环环相扣,既体现学生思维的直观性,又把学生的思维向深处广处推进,在引领学生写作方面下足了功夫。罗老师这节示范课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接着,罗老师在教师教学与科研素质提升方面为老师做基于核心素养的专题讲座。他说:要得到学生的尊重和爱戴,首先要学会尊重学生的人格,要尽量多地要求一个人,也要尽可能多地尊重一个;同时他提醒:只传授知识和技术的教育是片面的,我们不仅要传授知识与技能,更要训练科学方法和思维。

    罗老师的专题讲座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把热爱自己的专业和热爱自己的学生结合起来才是一个好教师;使学生对一门学科有兴趣的最好办法势必使之知道这门学科是值得学习的。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