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管乐 灵韵飘扬

2018-04-08 08:45:0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M7A7691

气势磅礴的演出现场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和美”管乐团成立于2017年3月,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取得了扎实稳定的成果,为展现管乐团一年来的学习成果,向家长和学校展示管乐更多的表演形式。2018年4月4日上午,和美管乐团“春之声”汇报展演活动在报告厅隆重举行,管乐团为家长和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

    管乐团一曲庄严肃穆的国歌演奏拉开了活动序幕,嘹亮的号声、整齐的鼓点、激情的演奏,顿时激起观众的澎湃心潮。在一年的时间里,管乐团队员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刻苦练习,已经学会演奏许多世界名曲,演出现场曲目多元,在乐团老师的指挥下,大气磅礴的《加勒比海盗》、扣人心弦的《奇异盛典》、高亢激昂的《大堡礁》赢得了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这些曲目具有相当高的技术难度,音符的起落,节奏的急缓,力度的强弱全都在他们的掌握之中,孩子们全身心地投入完美诠释了音乐的内涵,为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的画面。管乐团的各个声部也充分展示了他们本学期的学习成果,圆号声部的《虫儿飞》号声悠扬,长笛部的《愉快的梦》笛声婉转,萨克斯合奏《蓝精灵》悦耳动听……一曲萨克斯独奏名曲《昨日呈现》掀起演出高潮,一阵阵掌声经久不息。管乐团专业指导老师还与学生代表合奏,用倾心的演奏将观众带入了春天欢快而热烈的美好意境之中。汇报演出后,丁幼新校长还为学校优秀管乐团成员颁奖,对孩子们的付出给予肯定,对家长的鼓励配合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展现了管乐这门艺术的独特魅力,同时为学校爱好管乐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让师生和家长对管乐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此次演出的成功更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必然结果,相信在管乐团队员的不断努力下,学校和美管乐团将会攫取更大的果实。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